悖论字

谢谢大家。

【梦祭】随遇-第二章

*为符合文章背景,私设给两位主角起了中文名字;

*祭迁羚-姓氏读音zhai,4声,名字灵感来源于蓝皮“白羚之徙”;

  伊于何-“依存于何处”的简写。



祭迁羚睡醒时已经是下午两点了,她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点外卖,就看到通知栏有几条私信,她的平台账号只有私信提示是打开的,抛开一些一些骚扰信息来说,她还是挺喜欢看私信的。

最顶上一栏消息最多的是一个ID叫“夜夜笙歌”的人,头像是阳台上一个长发女孩子的背影,祭迁羚对这个ID和头像都没有任何印象,但一点进聊天框就被对方喷涌而出的情感给洗礼了一番。

夜夜笙歌:太太对不起!!原评论已经删掉了!!我是今早登录的时候才发现被顶到前排去了,删的时候是113热度,26条回复,当时排在前五,被好多人看到了啊啊啊真的很对不起!!

夜夜笙歌:这个号对我挺重要的,希望太太不要挂出ID,其他补偿一切好说呜呜呜

夜夜笙歌:给您造成困扰真的很抱歉ε(┬┬﹏┬┬)3

夜夜笙歌:突然跑来道歉也很莫名其妙吧,再次感到抱歉!太太可以拉黑,但是麻烦不要举报,之前这个号被炸过所以被举报次数多了会很麻烦。。。

夜夜笙歌:可能我再说喜欢您的文,让您感到的也是麻烦大于愉快吧,对不起,另外感谢您让我读到这么精彩的故事!

确实是好奇怪的人,不过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祭迁羚这样想着,去冰箱里拿了一盒酸奶,插上吸管点开了其他私信,那些总是来私信找她的这次却和往常都不太一样。

有几个人是经常在她评论区发表意见的,她认得那个现代主义极简风头像的是经常挖掘细节和伏笔的,评论区人形百科,给自己发的私信像是在整理备忘录;那个头像是用滤镜和贴纸装饰的猫猫头照片的喜欢在评论区嗑CP,而且没有主推,究极杂食,给自己发的私信里多是发疯“啊啊啊啊啊”,不过这人对人物动机和感情的分析十分细腻;还有几个热评常客也不约而同地来找她私信团建了。

这些人没有和她分享看完最新章的喜悦,而是都提到了“夜夜笙歌”。看完这些人的话,祭迁羚了解了事情的始末。

起源只是夜夜笙歌发表了这样一句评论:哇!发现了宝藏太太,搜救队进入菌丝泥沼的那段大场景描写绝了啊,要是我也有这种文字功底就好了。

这评论不是很正常吗?但是楼里却出现了这样的回复:

新用户********:你要这文字功底干嘛,写小作文吹别人彩虹屁?别笑死个人了。

*****:哇是笙歌妈咪!你也看文啊!!入股不亏,这位太太很厉害的!

***:谁啊,层主很有名吗?

|新用户********回复***:呵呵,看主页就知道了,是某大画师养的狗吧,不在自己圈子里耀武扬威跑外面乱叫了。

|夜夜笙歌回复新用户********:不好意思,请问我们在哪里认识吗?

|新用户********回复夜夜笙歌:不认识就不能评论了?谁都得认识你是吧,好大的架子哦~

|夜夜笙歌回复新用户********: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你了,但我们别在评论区聊了好吗?这里是公共区域。

|新用户********回复夜夜笙歌:哟哟哟刚粉上这就当起狗了?怎么了网络平台人人平等,公共区域不允许我说话吗?怎么不去报警啊,有本事买水军炸我号啊小仙女~

原评论下有20多条回复都是这个小号自己刷的,之前也不是没有人用小号来恶意评论,但那些是针对祭迁羚的,祭迁羚不怎么在评论区互动,那些恶评很快会被其他正常评论掩盖或者被路人顺手举报移除。而这次评论区里面的那个小号显然是来针对“夜夜笙歌”的,因为评论的回复被搞臭了导致笙歌不得不删掉自己那条正常评论,而现在,没有错的那个人来私信向自己道歉了,这算什么事。

为祸一方:没有造成困扰哦,事情我已经了解了,这本就不是你的错,没必要这么敏感,我不会挂人的。

夜夜笙歌:谢谢!!!

没想到消息刚发出就收到了回复,祭迁羚讶然,对面该不会一直守着的吧。

夜夜笙歌:很喜欢太太的文,以后我不会随意评论了,对不起,这个号有一些守着狙击我的人,把这些家伙带了过来再次感到抱歉!

为祸一方:没事没事,不用紧张,如果有什么想传达的,可以给我发私信,评论有时看不过来。

祭迁羚想了想,没忍住多问了一句。

为祸一方:或许你可以换一个账号?

夜夜笙歌:哈哈哈……

之后就陷入了沉默,祭迁羚咬着吸管不断刷新聊天界面,完了,我是不是说错话了。就在她以为对方不会回复了的时候,白色的对话框再次弹了出来。

夜夜笙歌:谢谢,这已经是我的新账号了,我没有那么多精力浪费在东躲西藏上,这个账号是吸引了很多攻击我的人,但同样有很多帮助过我、守护着我的人,它甚至鼓励着一些其他和我相似的人。

这些可亲可爱的人来自于我喜欢的那位画师太太,她帮了我很多,这个账号对我而言十分珍贵,我不会再销号的。

这段文字透露出的坚毅和力量带给祭迁羚一种不一样的感觉,很难想象这种无畏坚毅和敏感多疑会同时存在于一个人身上,虽然自己好像没帮上对方什么忙,但这孩子想通了就好,祭迁羚把咬扁了的吸管再竖着咬回来,从已经方了的管口继续喝着酸奶。

为祸一方:你的那位画师太太值得更多的人喜欢,你也是。

夜夜笙歌:谢谢。

这人想通之后怎么显得有点冷漠,祭迁羚自言自语着点进对方主页,第一条就是一句“圣光大主教万岁!!!”配上龙飞凤舞的emoji的某热门CP图转发,再往下连着几条也是转发的同一个人发的图,看来这转发的就是笙歌喜欢的那位画师了。

祭迁羚随手往下翻着,突然目光再也动不了了,一种摄人心魄的感觉直冲而来,她看到的那张图并不是什么宏伟的震撼人心的大场景,或者人物动态张力十足的大透视,而是一幅潦草的半身像摸鱼,画中的人物——或许是人物,像一团烟雾一般几乎融进暗色的粗糙的背景中,只有简单的黑白灰,画中的人物没有眼睛,却感觉它能看穿屏幕,让人毛骨悚然。

“不是我们在寻找答案……”祭迁羚不受控制般地喃喃道,“而是答案在召唤我们。”

这就是她看到这张半身像后的感觉。

她或许没有那么高的艺术素养,解读不出这幅画高深在哪,但她是解读感觉的专家,高中时有朋友来找她玩,让她帮自己算一算明天考试会不会顺利,她的视线聚焦在空无一物的远处,回答说:“是‘灵光一现’。”朋友看向她看的地方,“那里有什么,是字吗?”她摇摇头说:“是感觉。”朋友又问:“那你在看什么呢?”她答道:“有绿色和银色缠绕在一起,亮晶晶的,像星星流进河里,现在又闪烁着消失了,这就是‘灵光一现’看起来的样子。”次日的物理考试中,那位朋友想不起来该用到的公式,于是在演草纸上将相关的基础公式漫无目的地列了个遍,结果突然看着其中的两个符号心里涌上一股难以抑制的激动,随后奋笔疾书通过基础公式将那个忘记的衍生公式自己推理了出来。

于是在这幅黑白灰的画面上,她看到浓郁到发黑的紫色和零散的金色碎片逐渐汇聚,让那个模糊的人影渐渐显示出轮廓,画面上那个围绕着光晕的模糊身影蒙着眼睛,正咧着嘴露着尖牙冲屏幕外的人森森地笑着。

她将这种感觉称为“召唤”。

或许是在回应她的想法,祭迁羚仿佛真的听见了来自异界的呢喃,呢喃中有压制不住的兴奋,那些声音愈发激动,从窃窃私语逐渐变为远近不一的喧闹,嘻嘻哈哈的想要祭迁羚注意到它们。

祭迁羚拇指一抖将手机锁屏,耳中的嗡鸣也随之一并消失,她的心跳久久不能平复,恐惧感、兴奋感同时充斥着她的大脑,她几乎从未有过如此剧烈的情绪波动,入迷?中邪?她没办法很好地描述自己现在的状态,她只知道,这幅画绝不是偶然或随手画出来的,就像蕴藏巨大力量的符文或咒语一定是精心设计并研究过,才能做到简约而和谐。将人像隐藏起来和将人像描绘出来要花费同样的精力,这幅画是有目的的,画师本人,一定见过什么不同寻常的事!

她的手指还微微发麻,点开屏幕再次看到那张图时,毛骨悚然的感觉已经无影无踪了,就连若有若无的人影都像是幻觉一样淡化消失了。一定要关注,祭迁羚点进画师的主页——信仰圣光,她想了解关于这个人的更多。

 

 

 

夜晚,千里之外的画师本人正黑着眼圈带着耳机用触控笔殴打数位屏,伊于何哼着耳机里的歌,在安静的窗帘紧闭的昏暗小屋里,只能听到笔尖碰触屏幕的哒哒声,断断续续的哼歌声,和伊于何不知道在回应谁的话:

“那不是很好吗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明明是我因为画得好。”

“怼你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安静点吧,戴耳机都挡不住你的声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求你。”

“啧。”

伊于何放下触控笔,一脸不情愿地打开手机登录账号——信仰圣光,“我看,我看行了吧。”点进新增粉丝,有一条新的提示,伊于何盯着那个头像是个吊死的晴天娃娃,ID名为“异教门徒”的账号,主页显示,账号创建时间为:两分钟前。

伊于何眯起了眼睛,“这就是你说的新增的真爱粉,你确定这个异教徒不是来找事的?”

 

 

 

作者叨逼叨:

请问祭迁羚小姐的小号ID为什么要起名为“异教门徒”呢?

祭:因为我确实不信这个教啊……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