悖论字

谢谢大家。

『梦祭』献祭给海妖的歌声(7)

梦境之地的最后一朵花也终于没了再举起花瓣的力气,一切生命都默不作声的收起了活力,唯有往日最先承受不住凉意过早入睡的海蛇妖此刻还醒着,自从上次少女来了之后,浮起的太阳就再也没有落下。不知道她在瀑布下的那块大石头上坐了多久,连双腿什么时候又变回了蛇尾都无所察觉。


 

入冬了,少女还是没有回来。​


 

她的神依旧没有回应她,​有些决定终归是要她自己来做,不能拯救,也绝不会复仇。

菲欧娜跋涉在一片沙漠中,​夜间的沙子冷的刺骨,抬眼皆是苍凉,狂风卷过,她被吹得跪伏在地,发丝狂乱地想在风中抓住什么,这样挺好,没有海市蜃楼,只剩下残酷的赤裸裸的真实。

『南山的一场滑坡又掩埋了四千余人』​

与我何干。

『东海的一场海啸吞没了两座城市』​

那又如何。

『是啊~那是我的事情,你是最无辜的人了』​

……

『她依旧未能入眠』​

菲欧娜一顿,小小的身影立在沙丘上,看起来就像一个狂风中摇摆的小小的仙人掌。​


 

孤独。



为什么跟我说这个。

​『你知道不会得到答案的』

逼我回去么,继续做为祥或瑞?

『如此更好』​

果然人与神的隔阂永远不能化解。

『那就是你们的事了,不过她啊……三千年了,还没有磨灭她那愚蠢的想法吗』​

她……她究竟是怎样的。

菲欧娜知道伊德海拉​并不温和,所以人们容不下她,对海蛇妖虚假的尊敬和背后的恐惧憎恶,对恶神来说并不是什么养料,祂们的世界也容不下她又是为何……


 

她说过去的事都不记得了,现在未来变得可以期待了,那编织未来不好吗?


 

好啊,过分美好了。美好到她忘了那未来是几个人的份量。



 

伊德海拉还是睡着了,深海较稳定的水温让她对温度变化更加敏感了,十二月中旬,她坚持不住了。

在此时误入梦境之地的人这样描述,那里从来没有这么冷过,天空没有结冰,天外的风还是可以吹进来,出现过一段时间的太阳和月亮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消失了,地面上有植物吗?好像是有过,因为土是湿的,听说之前的梦境之地干燥到空气都像是在燃烧。地面踩上去是湿软的,但不像草坪那么美好,反到像……像是一层土下掩埋着什么巨大的生物在蠕动。

据说梦之女巫本尊就在不久前突然出现的一处像模像样的山涧中,但是没有人进去过,或者……没有从那里出来过。


 

梦境之地的土地开始渐渐沙漠化,伊德海拉知道这变化与自己的心境相关,只是有些不同的地方,在那些斑驳的沙滩蔓延着连在一起之后,她看出来了,这是一个未曾见过的图案,这就在她的操控范畴之外了。

沙子下面的怪物扭动起来最终跃出了地面,无头无尾的疯狂交织在一起……

中间是一只眼睛,眼睛四周有一些发散的线条,最后以这只巨眼为直径有一个巨大的圆,伊德海拉没有让它们停下来。

怪物们愈发疯狂,涌动的蛇身中突然冲出了头部,一下子狂乱的扭动就有了方向,那头绕着圈逆时针走完了一周,刚好咬住刚冒出来的尾部。

它们安静下来了,又沉回到暗无天日的地下,消失的瞬间沙子都变成了水,激起了十几米高的水花,水花落下之后,她看到了她一直在等的人。

伊德海拉离开的地方有一棵小草冒出了芽。

少女在她面前屈膝行礼,提着破破烂烂的衣角,抬头便看到了那位作恶多端的海蛇妖,

“对不起,久等啦。”


 

♢关于此篇的一些解释,虽然这完全不是一个好习惯(这说明我根本没在正篇讲清楚故事),但我回看也一时不知道在哪里再增添一些,隔壁坑的番外写的比正文还多……

♢菲欧娜的离开:在她看到长生的一刻就知道了,这次她被献祭给大海又是长生的缘故没有死。之前扔掉长生的种子说再尝试最后一次,如果这次依旧对人们失望,或者被迫害,就可以真的放弃希望安心去死了,但是她还是找到了长生,而且长生已经发芽长成了,所以她说“是希望揪着我不放啊”。

所以菲欧娜依旧需要去做那些徒劳的拯救,即使她不去,门之钥也会将她带走,只是当门之钥出手的时候菲欧娜还是不是菲欧娜就不好说了(和善的微笑)。

♢既然如此那为什么又能回来呢?祭司的技能大招都了解吧~在这里加入私设,可以与有双向联系的人之间建立通道,在伊德海拉忘记菲欧娜之前是伊德海拉→菲欧娜的单向联系,菲欧娜→伊德海拉的单向联系是那个梦魇娃娃,伊德海拉做的随身物品。

之前“装修”梦境之地的时候,因为菲欧娜带着这个娃娃,海拉可以在梦境中体会到菲欧娜见到的景色,现在因为这个娃娃,菲欧娜可以回到她身边。本来(咕咕咕的这段时间)我是想让海拉拿着这个娃娃坐在瀑布下边的,但是后来想想这也太无情了,我才不会说是因为忘了这条才加的联系的设定。

♢那也要菲欧娜自己决定回来啊,她怎么想通的,这我还没想好,以后写。

♢这么一解释我感觉正文什么都没体现……
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